【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下
阿摩第 5 期
57690枚
 2 

【國內】下國道走側道也收費?!民眾控遠通A錢

發表于: 2014/01/15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http://l1.yimg.com/bt/api/res/1.2/7wrNA36L7kOr0soorjmTCQ--/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libertytimes-logo-jpg81x27_144916.jpg
自由時報 – 2014年1月15日 上午6:10

〔自由時報記者朱則瑋、林嘉琪/綜合報導〕宜蘭縣李姓國小老師前天下班,從蘇澳上國道五號回家,途中下羅東交流道買東西後,再上國道繼續行駛,事後查詢eTag收費明細,竟發現下交流道買東西這段路程竟然被收費,李男氣憤地說:「遠通公司欺騙消費者,應該要還錢!」
三十四歲李姓老師說,前天下午下班,從國五蘇澳交流道上國道,途中從羅東交流道下去,走側車道到便利商店買巧克力,再從羅東交流道上國道,回家後對照eTag收費明細,發現以前全程行駛國道,eTag收三十.二元,這次下側車道竟也收同樣價錢。
「太誇張了!」李老師痛批,他使用網路地圖約略估計,下交流道走側車道這段路約二.三公里,eTag超收費用約二.七六元。
李老師說,連下側車道都會被收費,應是遠通公司為了節省成本,沒有在羅東北、南交流道設立eTag收費門架,若未設門架,從羅東段下去又上來,就無法分段計費。
「如果這不叫做A錢,那什麼才是A錢?」李老師要求遠通公司除退錢,還要儘快在羅東交流道架設eTag收費門架,解決問題。
遠通:查里程沒多收
遠通電收則表示,李老師每天由宜蘭到蘇澳往返,應收通行費為三十.二元,他行駛的宜蘭羅東南出口與羅東北入口實際距離應為○.九八二公里,依高公局定義,對應里程間距小於一公里以不收費為原則,無論他是否行駛該路段,均仍應繳交三十.二元,遠通沒有多收通行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