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其它】下田遭雷劈昏 衣服爆開人沒事

發表于: 2013/08/25


〔自由時報記者周敏鴻/平鎮報導〕天打雷劈…沒事!桃園縣昨天午後下起大雷雨,50歲徐姓農民在田裡工作,來不及躲避,被落雷擊中,當場暈倒,送醫後確認只是衣服破了2個大洞,右胸下方有紅腫,大難不死後他開玩笑說:「這下可以買樂透了!」
研判落雷沒直接劈中
壢新醫院急診醫學科醫師金霍歌說,徐姓農民被雷劈中,卻沒受傷,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他指出,若是直接被雷擊中,身體會有「雷進雷出」造成的燒焦狀傷口,且會因心臟麻痺死亡;金霍歌研判,可能是落雷沒有直接劈中他,而是打中腳邊的農田泥水,才會造成觸電暈倒、衣服爆開,卻沒有被雷直接擊中的傷勢;他提醒民眾,在空曠地遇有落雷,就要儘快離開。
平鎮市平東路的徐姓和范姓農民,昨相約到田裡插秧,下午3時多天氣驟變,大雨直直下,2人正打算離開,范姓農民心有餘悸說,突然一聲雷響及一道閃光,回過頭就看到徐好像被雷擊中,全身癱軟躺在農田中,他嚇壞了,趕忙把他的頭抬高,以免被農田泥水嗆溺。
平鎮警分局建安派出所巡邏警力恰巧經過,范姓農民趕忙上前攔下員警,請他們幫忙把徐姓農民合力抬到路上,同時通報消防局派救護車前來。
徐姓農民命大,在救護車上就清醒了,也恢復意識,到醫院後由醫師仔細檢查,發現上衣右半邊爆開2個大洞,右胸下方有一大片微黑的紅腫,除此之外並沒有其他傷勢,不僅意識清楚,甚至一派輕鬆跟大家說,被雷打中耶,簽樂透應該會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