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國內】下雷雨!學生想借電話 老師要求付五元

發表于: 2014/06/06


>梅雨季,常常突然其來就是大雷雨,但台東傳出一對國小姊妹,因為忘了帶雨具,想跟學校借電話請媽媽來接,沒想到老師竟然說,打電話要先給五元,結果兩人身上沒錢,最後只好冒雨回家,全身溼透,事情傳出,引發各界撻伐,但校方表示,被指控的老師當時根本不在場,不過家長相信孩子沒說謊,現在雙方各說各話。>>

走進學校辦公室,就能看到這兩台電話。學校老師vs.記者:「小朋友很習慣,在我這邊打電話,就是這邊打就對了,這兩支,就這兩支啊,兩個組長的電話。」

不過學生想借打,怎麼傳出得先付錢呢,就是因為近來梅雨季,大雷雨常來的又急又大,有學校小姊妹淋雨回家,被媽媽罵,結果說出委屈。

原來六月三日下午放學時間,小六的姐姐和小二的妹妹,到辦公室想向老師借電話,打給爸媽來接人,沒想到老師說,得先付五元,小姊妹沒錢,只好冒雨,淋的全身濕,消息傳出,學校被罵翻,但小姐姐指證歷歷,還把當天場景人物,全交代清楚,只是校方調查,怎麼好像都不一樣。

校長古仁星:「當天其實這兩位小姊妹,事實上是沒有到辦公室來借用電話的,家長投訴的這位老師,她也不在辦公室。」

被小六姐姐指控要五元的,就是穿著藍色衣服的女老師,但冤枉的是,當天小姊妹上完輔導課的時間點,這位老師根本不在學校。

校長古仁星:「他們家的老二,就是五年級的這位小男生,確實就有到辦公室來借用電話,事實上學校根本也沒有,所謂收費的機制。」

學校說,一、兩年前因為學生常借電話,當時確實有提倡使用者付費,但如果真有需要,幾乎都是免費提供使用,只是儘管學校解釋再三,孩子從星期二開始,就沒有上學,無法和當事人詢問清楚,五塊錢事件,似乎成了一場各說各話的羅生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