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二上
阿摩第 4 期
28215枚
 2 

【新聞】不再翹課自殘 新北「小巨人」快樂上學

發表于: 2012/05/22



新北市16所國中今天(22)聯合舉行「100學年度小巨人社區生活營畢業季成果展」,75位原本不愛唸書、上課的國中生,經過「小巨人」的課程,個個都找回自我,充滿自信。



「小巨人社區生活營」是利用放學後、週末和寒暑假,結合學校教育和社區師傅的力量,設計課後輔導與技能課程,這屆的成果展,內容依舊包羅萬象,有鼓藝隊、話劇演出、歌唱、樂團表演等。



在老師們細心的陪伴和指導下,很多同學參加不到一年,不僅擁有興趣、專長,而且行為和心性都有了很大的改變。有學員表示,現在就算遲到也會進教室上課,不會翹課;有人說,原來自己也有會做的事。



樹林高中國中部九年級學生劉柏宏,一、兩年前,還是個看父母或看老師都不順眼的孩子,在參加小巨人「烏克麗麗」的課程後,看見指導老師很會彈吉他,就此愛上了音樂。



就讀林口國中九年級的何小點,以前會嗆人、打人,甚至自殘,但在上學期參加「小巨人」烹飪課之後,現在無論是煎魚、炒蛋、製作藍帶豬排、調酒、調飲料,都難不倒他,連爸媽都說讚;何小點也成功地以免試入學錄取光啟高中餐飲科,未來想要自己開店當老闆。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小巨人課程就是要看見學生的亮點,引導孩子適性發展,新北市政府從93年起,在各校創辦高關懷彈性課程計畫,板橋地檢署也以緩起訴處分金支援這項方案,並到學校進行法治教育宣導。



75位問題學生和75位優秀學生,只在一線之隔;有同學說:「以前大家都覺得我很壞,但我現在期待看到,那些不看好我的人,他們驚訝的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