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1 

【新聞】不動產估價師 陳立人 考8次才考上

發表于: 2014/03/24


【聯合報╱本報記者董俞佳】

不動產估價師證照被譽為黃金證照,只要考上身價馬上翻倍,年薪百萬不是夢。政治大學地政系畢業的陳立人,有多年不動產估價工作經驗,去年取得不動產估價師證照,朋友笑他為了考證照,如同「國父革命」。

成功高中畢業,陳立人當年大學落榜,成績連私立後段學校也上不了,隔年,他急起直追,成績狂飆,得以進入政大地政系土地資源規畫組就讀。

陳立人退伍後進入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擔任估價師助理,工作時常須走訪各地看案件,拍照、蒐集資料,統整之後,再將報告交給估價師分析。

對不動產估價師工作越做越有興趣,陳立人也以考上估價師為目標,去年,他取得估價師證照,身價果真翻倍,在考取不久後,隨即進入事務所擔任副所長職。

陳立人說,在不動產估價師這行,若想要更上一層樓,勢必得勇於闖關,取得執業證照,否則,估價師助理即使在估價專業上不比估價師差,升遷、接案仍受侷限。

只是估價師及格率低,考試科目廣泛,想要取得證照,並不容易,陳立人就足足考了8次才上。

為了考取證照,陳立人兩度辭職,當全職考生,一次是5年前,他辭職1年,專心準備考試,沒想到最後卻只差2、3分沒上榜,讓他沮喪不已;後來幾年,他陸續報考,也都落榜。

去年,他留職停薪半年,全心準備考試,不斷檢討幾次考試以來的缺失,像是考試時不夠細心、太過緊張等,導致表現失常等,化為上榜能量。

他說,放榜當天為了想快點得知結果,因此到國家考場看榜單,在工作人員捲開榜單貼上那一刻,看到自己的名字,忍不住流下淚水,所有的努力都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