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二上
阿摩第 4 期
14640枚
 3 

【其它】不吃早餐…更餓 會特別想吃高脂食物

發表于: 2012/10/18



作者: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 台灣新生報







想節食、控制飲食,早餐非常重要。英國最新研究發現,若不吃早餐,接下來一整天大腦就會特別想吃高脂肪、高熱量食物,到了中午,食量反而會變得比較大。



共有二十一人參與研究計畫,研究人員運用影像掃描科技觀察其大腦活動,影像掃描結果顯示,沒吃早餐的人大腦較容易受食物誘惑,因此吃午餐就會吃下比較多的食物。



研究人員表示,不吃早餐,或有一餐沒一餐,會讓人特別想吃高熱量食物,因此減重就會變得更為困難。營養學家指出,不少研究證據發現,吃早餐可以幫助控制食慾,讓人不會吃下太多東西。



參與研究計畫的二十一人體重多為正常,實驗分成兩天,其中一天這些人都不吃早餐,然後接受大腦掃描檢測,另外一天,他們必須在檢測前一個半小時吃下一大份早餐,熱量為七百三十大卡。在實驗過程,研究人員也觀察這些人午餐吃下多少熱量。



研究發現,當胃部排空時,大腦掌管「食欲」部位的「眼框額葉皮質」便顯得非常活躍。此時身體就會特別想吃高熱量食物。一到午餐時間,沒吃早餐的人熱量攝取便多增加五分之一。研究成果已發表於二○一二年神經醫學研討會。



研究人員指出,不吃早餐、禁食會讓人變得更加飢餓,因此就會很想吃高熱量食物,且食量也會變大。當一個人拚命想吃高熱量食物,就很難瘦得下來。而吃早餐有助維持血糖穩定,對維持健康體重很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