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不怕少子化 高職餐飲學校搶破頭

發表于: 2013/09/06


子化問題,引爆私校招不到學生,但其實也有不少私立高中職,是大家搶破頭想擠進去,這些學校無非都是早及早確立學校特色,建立口碑。像是台北市開平餐飲學校,10年前轉型,建立餐飲專技學校,透過和業界合作,讓每年招收都爆滿。
一收到客人點菜,年僅17歲的女學生,實際扛起廚房大廚,吩咐其他同學,進行烹飪工作,但不只場內訓練,外場服務也很有一套。
從桌巾到餐具,三兩下工夫,就能擺得整整齊齊,這是開平餐飲學校的實習餐廳,也是每個學生必經的基礎訓練課程,學生受益良多,但過去身為私校的開平高中也經歷招生困難的窘境,10年前轉型成餐飲學校,利用傳授中西式烹飪技術、到第一線面對客人的服務,另類科系、打響知名度,現在一年招收450人,報考人數卻多達1200人,幾乎搶破頭。
讓學生提早進入職場實習,進而與業界謀和,幾乎18歲一畢業,投入就業市場就能有25K的月薪,還有校友成功開創事業,像這位年僅22歲的黃楠,畢業才4年,已經是7家連鎖餐廳的負責人。
校友的成功案例,學校不怕面對少子化問題,除了開平之外,像是嚴格教學創造高升學率的延平高中,還有這幾年竄起的東山高中,以及過去吊車尾的泰北,這幾年招生率不降反增,甚至擠不進去,都是提早確定了學校目標特色,推出吸引的科系或課程,才能把危機化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