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不看國英數 新北「高職特招」只考術科

發表于: 2014/01/14


讓高中職「特色招生」回歸專業取向,新北市教育局103學年度首推「高職特招」甄選入學,完全不採計國中生任何的學科成績,只進行術科測驗,其他縣市的學生也能報考,今年共有9所公私立高中職,提供11個類科400個招生名額,簡章預訂1月20號公告,3月3號到7號受理報名。
新北市推行高級中等學校職業類科特色招生甄選入學,只考術科、不看學科,要找到真正有技藝傾向的學生,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表示,轄內6所公立職校,鶯歌、泰山、三重、新北、瑞芳、淡水都有釋出招生名額,再加上東海、智光、南強等3所私立學校,11個類科涵蓋汽車、餐飲管理、鑄造、模具、園藝、陶瓷工程、表演藝術、電影電視、土木、建築,以及多媒體動畫,全國各縣市國中畢業生、非應屆、同等學力都能報考。
龔雅雯指出,這項高職特招,只看「書面審查」資料和「術科測驗」成績,錄取生入學後,特招原始總成績在各校各類科前3名,還能獲得5萬、3萬、2萬元的獎學金。
教育局說,高職特招3月3號到3月5號受理團體報名,3月6號到3月7號個別報名,地點在新北市立三重商工,每位學生只能選擇一校一科,當報名人數超過招生名額3倍時,將依「書面審查」分數,擇優進入第二階段的術科測驗,預計3月25號前公告術科測驗名單,4月26號在各招生學校展開術科考試,5月1號寄發成績單,成績單上附有錄取通知,考生可在國中教育會考舉行之前,就知道自己是否錄取,對外放榜時間訂在6月9號,6月23號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