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46320枚
 0 

【新聞】不適任教師增1倍 今年提20人

發表于: 2013/09/06


有問題馬上「砍」!新北市教育局林騰蛟要求新北市各中小學,提出「不適任教師」名單,年初還喊出「教育局當後盾」口號,校長們在無顧慮之下,今年共提出20位不適任教師名單,比去年相比多出一倍。
因應十二年國教,教育體系不再「考試導向」,校園回歸教育本體。新北市教育局有感教育界礙於「麻煩」,長期以來不積極處理不適任教師,林騰蛟今年年初積極鼓勵各中小學校長們,不要擔心剷除不適任教師恐吃上官司,只要處理程序符合規定,「教育局就是你們的後盾」。
新北市277間中小學在今年度上學期結束前,共提報20位不適任教師名單給教育局審核,比起去年足足多出一倍;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表示,政府給予優秀教師正面表揚,不適任的老師也應遵循體制汰除。
新北市教育局除了積極提出不適任教師名單,中小學校長的行為、能力,也從去年起開始進行評鑑,現階段已進行到第二階段。
新北市共有36校的校長接受評鑑審核,預計今年11月結果出爐。龔雅雯表示,廣義而言,校長同樣也是教師,不僅是校方的行政領導更是教學領導,也應受評鑑決定是否適任。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張榮輝表示,新北市教育局提出「教育局當後盾」的口號,鼓舞許多校長秉持正面態度,替校方去蕪存菁。
他說,過去學校往往要教師出了大事,才願意召開教評會,放縱許多行為不檢的教師繼續教學,如今能無後顧之憂,檢視校內的教師品質,更能替換新血,提升教學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