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2 期
5712枚
 1 

【新聞】不適任教師通報/全家盟:教部終於醒了

發表于: 2013/03/21


 
不適任教師通報/全家盟:教部終於醒了

2013/03/14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教育部擴大不適任教師通報與查詢系統適用對象,家長團體、教師團體與人本基金會都大表贊同,認為是保護小孩避免遭狼師性侵或性騷擾的重要一步。但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建議,查詢系統應該讓育幼院、收容小孩的機構也能查詢,避免狼師轉戰到這些非學校單位。
馮喬蘭表示,包含短期補習班或課後照顧班都會接觸到小孩,從過去的案例發現,曾經性侵或性騷未成年的狼師,有很高的機會再犯,徹底趕出教育界是最有效的防堵方式。但這次擴大適用範圍,沒有包含育幼院或其他收容兒童機構,建議應該讓他們也能使用查詢系統,針對新進人員進行確認,徹底杜絕狼師與兒童接觸的機會。
全家盟理事長吳福濱則表示,「教育部終於醒過來了」,願意大刀闊斧將所有曾經性侵或性騷擾的教育人員趕出校園,阻斷他們重回教育現場的可能性。雖然現在做已經有點慢,但願意踏出第一步,仍願意給予肯定。
但全國教師總工會副理事長吳忠泰提醒,不適任教師通報與查詢系統的母法是《教師法》與《教育人員任用條例》,這兩項法律未包含短期補習班,如果行政命令要擴大適用,未來可能會有適法性問題,建議教育部盡快修改相關法令,避免日後運作上出現爭議,反而讓立法美意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