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世展發助學金 4800學子受惠

發表于: 2014/02/25


中國時報【簡浩正╱花蓮報導】
台灣貧富差距愈來愈大!學校剛開學,花蓮卻有近5000名學子繳不起學費,其中,以單親媽媽家庭為最。世展會東區辦事處日前發放助學金,助4800名清寒學子念書不中輟。
世展會東區辦事處統計,目前花蓮有逾4,800名清寒學子接受世展會補助,其中,以單親媽媽帶孩子比率最高,平均每2名資助學子中,就有1名來自單親家庭。除經濟收入來源相對薄弱外,顯示出「為母則強」的偉大。
主任林?錦表示,單親媽媽雖因家庭變故,如非婚生子、離婚、喪偶等打擊,讓家庭經濟陷入困境,但許多單親媽媽仍努力奮鬥,令人感佩;接受資助的學子們都很貼心,多數會找兼職打工外,更代母職照顧弟妹。
像是就讀職校1年級的小俊(化名),自小父母離異,媽媽就獨力扶養5個兄弟姐妹,但因操勞過度而神經痛,至醫院檢查後發現罹患大腸癌。雖然需常跑醫院,媽媽仍重視小俊的教育,好在有助學金補助,讓他就學不中輟。小俊說,他自己有打工,希望將來成為電腦工程師,減輕媽媽的負擔。
16歲的小涵(化名),則是幫媽媽照顧弟妹。她說媽媽經歷2次婚姻離異,1人工作扛起養她跟弟弟妹妹。排行老大的她,學校放學後就會馬上回家煮飯、洗衣,幫媽媽照顧弟妹。她說希望當媽媽的「肩膀」分擔辛勞,長大後有能力時,也要捐助回饋社會。
林?錦說,花蓮像小俊及小涵情況的清寒學生很多,除世展會的社工員介入協助度過生活困境外,也希望花蓮鄉親能發揮愛心捐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