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世界綠能大學 亞大排名全台第2

發表于: 2014/02/08


中國時報【陳界良╱台中報導】
世界綠能大學排行(Green Metric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2013年有59國、301所大學參評,台灣共有17所大學上榜,北科大名列全球第23名,是全台第1名綠能大學;亞洲大學全球第41名、中興大學全球第51名,分別是全台第2、3名;亞大是私立大學中第1名。
世界綠能大學排名以校園綠地比率、電能消耗、廢水與廢棄物處理、生態永續計畫實施成效等42項指標進行評分。2013年排行在日前公布,進入排行的台灣大學前5名,除北科大、亞大、興大外,還有屏科大、雲科大,其中僅亞大是私立大學,其餘均是國立。
亞大總務長朱界陽說,亞大僅創校13年,在評比中排名全台第2,實屬不易,主因是將綠色環保教育與實踐帶入校園,包括搶救百年老樹、成立老樹銀行、構築會呼吸的大樓,及落實資源回收的「誠實商店」等,全校綠覆率達96.2%,並利用回收水澆灌等。
朱界陽表示,亞大已通過ISO140001環境、ISO50001節能認證及經濟部節約能源績優獎,還斥資數千萬元建構光電屋、節能資訊室、規畫全校電力監控系統、路燈換為LED燈、提高回水比率、設置情境教室提倡人與自然倫常等,實現永續安全、友善的綠色大學。
朱界陽指出,亞大在2010年簽署加入世界綠色大學之列的塔樂禮宣言,堅持朝「環保的綠色大學」努力,連採「清水模工法」建造的亞大安藤美術館,也是強調人與自然環保的三角建築,並首創推動學生與校樹談戀愛的自然之愛,出版《綠色戀人》書籍,在評比中獲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