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世界麵包賽銀牌 分享參賽甘苦

發表于: 2013/10/04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3日電)高雄餐旅大學烘焙管理系校友王鵬傑與在學學弟王子健拿下第4屆世界盃麵包大賽銀牌,今天返國分享參賽甘苦。
王鵬傑與王子健日前在法國拿下第4屆世界盃麵包大賽銀牌及藝術麵包特別賞,昨晚搭機載譽歸國,兩人上午在高餐大接受校方表揚,並分享參賽甘苦。
法國的氣候令烘焙火候難抓準,讓兩人這一仗打得格外辛苦。王鵬傑說,原先以為法國會很冷,結果參賽當天卻出奇的熱,也影響麵包發酵,為此更改5次製作程序,原想完了,但沒想到仍獲得第二殊榮。
比賽當天須在8小時30分內,製作出指定的傳統麵包、有機麵包、健康麵包、可頌麵包、甜麵包等項目,還要利用麵包製作出藝術展示品一座。
王鵬傑與王子健心想法國會很冷,為模擬比賽場地,兩人在台練習時特別放很強的冷氣,結果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到法國比賽時卻很熱,只好臨時換了5個流程,才把麵包發酵及製作過程,調整到最佳狀況。
王鵬傑與王子健還以台灣鳳梨、百香果、金桔為內餡製作甜麵包,驚豔評審。
擔任教練領隊的高餐大學研發長張明旭表示,這些都考驗選手的臨場應變能力,經這番折騰,最後一個比賽麵包是在比賽截止時間時前3分鐘完成。
他說,這項比賽和吳寶春參賽的名稱不一樣,但在法國是兩大系統的世界級麵包大賽,舉辦4屆以來,首度有非歐洲國家取得前3名。
王鵬傑透露,3年前參加這項比賽時,帶去的國旗被大會撤除,但這次獲獎,大會允許他拿著國旗當場揮舞,最是讓他感動。這次參賽最難忘的經驗,是賽前在台每天練習15至16小時,為模擬法國氣候,還把冷氣開很強,令他差點感冒。
王鵬傑高中時曾混幫派跳八家將,是師長眼中的問題學生,如今卻將昔日伴成長的八家將,成為創作靈感,製成藝術麵包,躍上國際舞台,拿下藝術麵包特別賞,為國爭光。他說,台灣民俗八家將已漸漸成為藝術文化,很高興藉由這次比賽,將八家將推向世界舞台。10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