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中一中女中40人錄取台大

發表于: 2013/04/18


 
台灣大學申請入學今天放榜,台中一中及台中女中各有1人及2人錄取醫學系。一中共錄取台大9人,台中女中則錄取31人。
這次台大申請入學,台中一中及台中女中各有兩個3冠王,都錄取了3個科系。台中女中校長戴旭璋指出,這兩年學生在選擇大學科系更有變化,更具多樣性,所以科系也較為分散,學測滿分的學生不再以醫學系為第一選擇。
家住台東關山的台中女中學生余亞芸,小時候陪外婆就醫的經驗,讓她有感於東部醫療資源不足,而立志要當醫師,這次考上台大醫學系,希望能朝腦神經內科發展。
同樣考上台大醫學系的陳柔安,也考上中文系,特別喜歡文言小說的她把文學當成興趣,但決定就讀醫學系。
學測拿到75級分的陳慈楨錄取台大森林及地理資源系,受到3個姐姐的影響,她長期關心土地正義及農民運動,希望透過更博學的學習,開拓新的視野。
一身都是「戲胞」的台中女中呂宛臻則以台大戲劇為第一志願,也順利錄取。她說,未來想當編劇、導演或劇本作家,希望能透過通俗的戲劇或舞台劇,帶給社會更多正面的力量。她特別推崇奧斯卡最佳導演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同時考上台大歷史、經濟、國企系的陳虹宇,高二暑假時到土耳其當交換學生,發現世界有不同的可能,因此更知道追求自己的夢想,回台灣後不但唸書更專心、更獨立,交換學生的經驗開啟了她人生的另一扇窗。
台中一中的陳勇豪及何坤霖同時考上台大3個科系,對於整體國際金融情勢一直很關心,偶像是巴菲特,他說未來想當名精算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