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外】中國逮捕5名女權人士 國際聲援

發表于: 2015/03/24


2015.03.24 柯昱安/綜合報導

中國在本月12日以「尋釁滋事」罪名,逮捕策畫舉行反對性騷擾公眾活動的5名女權運動人士,引發國際關注,由於中國政府始終未針對此事回應,美國華盛頓當地的女權組織於當地時間23日下午,在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起示威抗議,聲援這5名女權人士。
 © 由 新頭殼 提供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被外界稱為「女權5傑」的李婷婷、韋婷婷、鄭楚然、武嵘嵘和王曼,因為計畫宣傳反對性騷擾活動,遭北京警方以對付民運人士慣用的「尋釁滋事」罪名,判決刑事拘留,並關押於北京海淀看守所。當中,患有慢性肝病的武嵘嵘,據傳還遭到「停藥」,中共當局違反人權的行為也引發各界關注。

為了聲援這5名被逮捕的女權人士,23日,美國2個女權組織共同在中國駐美大使館門口,發起示威抗議活動。到場抗議的「反對街頭性騷擾」組織創始人克爾說,她們是響應國際上多個女權組織的號召,「性騷擾是一個世界性的問題,這是對人權的侵犯,沒有人應該被關進監獄中。」

到場抗議的女權團體表示,雖然到場抗議的人非常少,但她知道很多人跟他們有同樣的感受,希望透過她們的發聲,以及國際女權組織的串聯,能敦促中國政府盡速釋放這5名女權人士。

21日,香港也有多個人權團體組織抗議活動,聲援這5名遭關押的女權人士,遊行者高舉「女權無罪」、「防止性騷擾」等標語,但截至目前為止,中國政府還沒有對這件事情發表正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