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314枚
 1 

【新聞】中壽志工團 陪伴學童共讀 縮短知識落差

發表于: 2013/02/27



中國時報【鄭心芸╱台北報導】

中國人壽持續推動公益關懷活動,日前結合中壽敦煌通訊處企業志工,至新北市石碇國小捐贈百餘本課外讀物,並引導孩子進入書中的大千世界,在閱讀中讓孩子了解環保的重要性,透過小組互動,也讓小朋友學習用口語表達腦海中的豐富想像。

今年為中壽50週年,該公司特別號召員工成立志工團,至全校僅104位學童的新北市石碇國小,陪伴學童共讀。中壽總經理郭瑜玲表示,偏鄉地區文化資源較少,為縮短知識落差,並協助落實環保教育,該公司推動「閱來閱愛環保、公益捐書」活動,邀請老師開出適合孩子閱讀的書單,由公司統一採購。

中壽此次捐贈百餘本優質的課外讀物,由企業志工帶到學校陪伴學童閱讀,郭瑜玲指出,希望透過書籍與伴讀,不僅在孩子心中種下友善對待環境的種子,更讓孩子發現閱讀的趣味,幫助他們重拾書香。

石碇國小校長江旭立則指出,偏鄉地區學童家庭對於孩子的教育多半仰賴學校,因此外界社會資源的投入,無論是圖書讀物或人力志工,對於偏鄉學校都是非常珍貴的資源,豐富的課外讀物有助於孩子拓展視野,而企業志工走入偏鄉學校則能夠使學童獲得多元學習的機會。

此外,郭瑜玲表示,「閱來閱愛環保、公益捐書」活動將持續深入各個偏鄉小學,讓知識的花朵在偏鄉盛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