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0 

【新聞】中小學寒假30天 史上第二爽

發表于: 2013/01/11





 

http://news.chinatimes.com/
http://l.yimg.com/bt/api/res/1.2/rluXRzAVEzMLrlutIAbAjg--/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ctnews-jpg-87x27_171448.jpg
作者: 胡清暉╱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1月11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胡清暉╱台北報導】

一○一學年上學期將要結束,中小學下周六就開始放寒假,而且長達三十天,是史上第二長。教育部說明,寒假大多是從一月廿一日放到二月十日,但適逢周休二日、農曆過年、彈性調整放假,開學日將延後到二月十八日。

今年寒假原本從一月廿一日至二月十日共廿一天,因十九、廿日是周休二日,學校通常在十八日就舉行休業式,讓學生從十九日就開始放假。

原訂的二月十一日開學,恰巧是大年初二,本來是延到十四日初五,但因為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宣布十五日彈性休假,因此再銜接十六日、十七日的周休二日,讓寒假長達三十天,僅次於民國九九年的三十二天。

新學期訂在二月十八日開學,但該周的第一個周六,也就是二月廿三日必須補班上課。

原則上,國內所有高中職、國中及國小適用此一標準,大學則自主決定。

中小學學生多表示開心,家長團體、教師團體則提醒,學校、家長應該要幫孩子做好長假規畫,不要讓孩子沈迷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