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2 期
1035枚
 2 

【新聞】中小學推動「食育」 編訂教材融入課程 全文網址: 中小學推動「食育」 編訂教材融入課程 - 國中小教育 - 文教要聞 - udn文教職考 http://mag.udn.com/mag/education/storypage.jsp?f_ART_ID=447736#ixzz2PhPRa2X2 Power By udn.com

發表于: 2013/04/06


台南市政府率先在全國推動第六育「食育」,經1年的努力,編訂完成中小學食育教材,除課本,還有電子書、教學影片、動畫遊戲與線上評量,讓飲食教育深耕並融入課程。

這套教材共5冊,分別是竹埔國小的「水夢果成真、健康一路跟」、石門國小的「探訪台南蚵」、官田國小「菱鄉菱香」、「稻香千里食在幸福」,及東原國中的「東山咖啡與台南清燙牛肉」。

督學室主任王立杰、石門國小校長郭芳朱表示,能夠完成食育教材編訂,除林瑞榮等專家教授的指導,並結合營養師、農漁民、廚工,才有此成果。教材內容不但有紙本,還有電子書、評量、影片等,老師很容易就上手,學生也能輕易了解食物的文化、營養與安全,並認識在地食材。

教育局昨天在石門國小舉辦南市中小學食育教材發表會,除展示紙本教材,還有相關線上教學,吸引校長、老師操作。小朋友並以舞蹈方式表演蚵仔煎的製作,及餐前的洗手舞,使發表會熱鬧又有趣。



全文網址: 中小學推動「食育」 編訂教材融入課程 - 國中小教育 - 文教要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