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0 

【新聞】中小學教師評鑑 蔣偉寧:非為了淘汰老師

發表于: 2013/09/09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教育部盼立法院新會期完成修法,全面推動中小學教師評鑑。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在一項研討會中說,評鑑是要提升教師專業成長,並非為了淘汰老師;未來實施過程會對老師更有同理心,也不會搞得太複雜、勞師動眾,會重視效率,不要為了評鑑而評鑑。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劉欽旭表示,一味將教育成敗簡化成教師責任,好像只要實施評鑑,台灣所有教育問題都可解決,不僅扭曲教師評鑑,甚至妨礙正常教學;全教總要求立法院暫停修法。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則和全教總針鋒相對,昨天發新聞稿指出,全球大多數先進國家都實施教師評鑑,唯獨台灣喊了幾十年,仍付之闕如。
家長聯盟及各縣市近四十個家長團體一致主張,實施教師評鑑刻不容緩;且就全家盟了解,超過一半以上的教師贊成教師評鑑。呼籲立法院盡速修法,讓教師評鑑快點上路。
教育部長蔣偉寧出席致詞指出,教師、家長團體和教育部應站在同一線上,體認教師評鑑是為了提升教師專業成長及教學品質,把學生教得更好;教育部會力求評鑑辦法清楚易懂、容易執行,不造成教師太大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