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中巴啟動研究 催生兩洋鐵路

發表于: 2015/05/21


中國時報【藍孝威╱綜合報導】巴西當地時間19日上午,大陸總理李克強和巴西總統羅塞夫舉行會談,除決定啟動橫跨南美洲大陸的「兩洋鐵路」可行性研究外,雙方還見證了雙邊產能、基礎設施建設、金融等各領域35項合作文件的簽署,僅簽字儀式就耗時近半小時。中巴兩國簽署了未來5年共同行動計畫,並決定啟動「兩洋鐵路」可行性基礎研究工作,這條鐵路將連接巴西和祕魯,橫跨南美洲大陸。羅塞夫表示,「鐵路將穿越巴西,從祕魯港口連接太平洋和大西洋,縮短巴西通往亞洲的距離並降低成本。巴方將邀請中國公司參加工程建設。」近來貪腐醜聞頻傳、全球負債最重的巴西石油公司,不僅和中國國家開發銀行達成50億美元融資協議;也和中國的出口信用融資機構達成20億美元融資協議。全球最大的鐵礦石生產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將4艘大型鐵礦石船舶,以4.45億美元出售給中國遠洋運輸集團,並簽署協議將另外4艘船舶出售給招商輪船。此外,淡水河谷將從工商銀行獲得至多40億美元融資。中國第五大銀行交通銀行將以1.73億美元收購巴西銀行機構Banco BBM SA約八成股份。飛機製造商巴西航空工業與中國天津航空簽署出售22架飛機的最終協議,總價值11億美元。海南航空與巴西國家開發銀行的13億美元出口融資協議,也將惠及巴西航空工業公司。當天,李克強和羅塞夫還共同出席中方承建的美麗山水電站特高壓直流輸電項目視頻奠基儀式。該項目線路全長超過2000公里,自北向南穿越巴西大部分國土,是中國企業在海外得標第一個特高壓輸電項目。中巴此次合作協議總金額約達27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