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6 期
8700枚
 2 

【國內】中市府:綠色消費金額超過1億

發表于: 2014/03/25


綠色消費,已逐步成為一種流行時尚,台中市長胡志強今(25)日表示,他要求市府各單位的採購,優先選擇綠色消費,起帶頭作用,這1年以來,各單位採購金額超過1億多元,讓台中在台灣綠色的消費行列當中,成為領先的城市。
 
台中市政府領先各縣市,1年以來,以具體的行動支持綠色消費,採購金額超過1億多元;為推動綠色採購及消費,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今(25)日表揚績優綠色商店、及大額綠色消費的企業與團體。
 
台中市環保局這場綠色消費表揚大會公開表揚9家102年度綠色採購金額提報達500萬元以上的企業與團體、2所績極配合綠色採購的學校、9家績優綠色商店、12家績優環保旅店、4家績優環保餐館,及14位綠色消費種子人員。
 
胡志強表示,由於各廠商的參與和努力,綠色消費在台中慢慢成為一種時尚,在全國也成為全民的要求。他說,吃東西「天然的尚好」,綠色消費就是這個意思,還包括不要過度的包裝,包裝越簡單越好,不會影響商品的品質。
 
台中市環境保護局代理局長黃崇典表示,綠色消費,就是產品除了從設計、生產、使用,都要減少未來的廢棄物外,還必須考慮到產品再生的循環。
 
今天接受環保局表揚的企業團體,包括格上汽車、龍寶建設/名傑營造、台灣康寧、由鉅建設、中華電信南區臺中營運處、朝陽科技大學、中龍鋼鐵、弘光科技大學、靜宜大學等9家綠色採購金額提報達500萬元以上的企業與團體;亞洲大學及逢甲大學積極配合綠色採購,獲環保貢獻獎。
 
中部汽車、台象公司、立交實業、原德傢俱、三羽建材、明德輪業、源治公司、中德事業、昭強電器等9家綠色商店販售環保產品達10萬元以上,獲頒績優綠色商店獎。
 
至於大雪山莊、八仙山莊、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武陵山莊、中華電信黎明會館、富野武陵渡假村、武陵農場、花田民宿、橄欖樹農莊、馨舍民宿、成旅晶贊飯店─台中民權、昭月民宿、歐悅國際─台中分公司,及福容大飯店等12家旅店積極配合環保政策,獲績優環保旅店。
 
至於菇菇部屋、東勢大碗公冰品店、成旅晶贊飯店-臺中民權(晶贊粵菜廳)、屋馬美食等4家餐館積極配合環保政策,獲績優環保餐館獎;此外,陳素鑾等14名人員積極推廣綠色消費,獲績優綠色消費種子人員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