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2 

【國內】中捷意外!「你留下」一語成讖 兄代弟上梁慘死

發表于: 2015/04/13




梁孝凱和母親感情很好,上個月白色情人節才祝媽媽情人節快樂。(梁貽婷攝)
中國時報【梁貽婷、吳敏菁╱綜合報導】

「如果哥哥當天沒有跟我換,掛在靈堂的照片就是我了!」跟著謝光輝一起做工程的謝家五弟謝發明,原本負責北屯路工程,10日當天進料時,哥哥謝光輝要求他留在中清段,哥哥則赴北屯、站上第一線上梁,不料發生意外,謝發明心中悲痛至今難平。

謝光輝共有5兄弟,排行老大的他從事工程最久,經營?益工程,後來帶著么弟入行,兄弟一起打拚。近來工程行接下中捷工程,謝光輝主要在中清段工作,謝發明則都被分配在北屯段。

如果沒換班…悲痛難撫平

謝發明說,當天中清段、北屯段同時進鋼料,起初兄弟都在中清段,後來他要回北屯段施工,哥哥攔下他說「你留下來」,他便待在中清段,沒想到這一換,生死兩別。

謝光輝10日不僅赴北屯段,謝發明說,當老闆的他,大可站在一旁要求領班就好,但哥哥卻站上第一線的鋼箱梁上巡工,「有哪個老闆像哥哥一樣認真!」

謝光輝站上第一線認真做事成了罹難者,謝發明接獲噩耗匆匆從中清段趕往北屯,看見哥哥慘死「我真的好難過!」如果當天是他或兄弟倆一起到北屯段,一定是他站上鋼箱梁,絕對不會是哥哥,倘若如此,現在靈堂上的照片就是他,而不是哥哥。

大陸籍罹難者杜亞有的外甥李長凌說,姑姑在香港做餐飲認識姑丈,兩人戀愛了20、30年,後來姑姑返台,2人當空中飛人談戀愛,家人才建議他們結婚,定居台灣10多年,意外發生後,姑姑把工程疑雲的釐清交給他處理,家人堅持要一個真相。

梁母LINE兒:回來好不好

痛失愛子的梁母12日面對遠揚營造工地主任鄭旭成帶隊到靈堂上香,痛批遠揚數10分鐘「我兒子是冤死的!」要遠揚人員憑良心說明,不要卸責!如果沒有兒子為遠揚站上第一線,遠揚人員可以坐在後面,結果現在兒子冤死,為了那1天1000元的薪水,他的人生沒了。

梁母說,她和兒子母子情深,兒子對她極盡貼心,住在一起仍經常跟她LINE來LINE去,甚至3月14日白色情人節時,兒子還LINE她說情人節快樂,「哪個兒子這麼好,會跟媽媽說情人節快樂!」如此善解人意,她什麼都不要,她要兒子回來。

至今梁母仍無法接受兒子的噩耗,仍會LINE給兒子,告訴他「媽媽不能沒有你,愛你,回來好不好,我想你」只是兒子再也不會回應她了。

走不出喪妻:要開燈等她

轎車女駕駛蘇家蓁,前天移靈回彰化市立殯遺館,她的先生李政忠難以接受事實,房間到了深夜仍然亮著燈,沙啞聲音說,「要替家蓁開著燈,希望家蓁能回來跟我說說話」。

李政忠說,家蓁死得好冤枉,要求政府、承包商還給他們全家一個公道。大女兒不忍心爸爸太過悲傷,走不出來,安慰著說「媽媽一直都在」。

蘇家蓁兩個女兒昨天也找遍家裡櫃子,一一將媽媽和全家福的照片,翻拍到手機、電腦裡,製作成短片紀念媽媽,才告訴爸爸「媽媽只是在天上,媽媽也不願意我們傷心」,但想到真的再也看不到親愛的媽媽,也忍不住淚如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