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內】中捷意外!檢方查扣資料 追北捷、遠揚責任

發表于: 2015/04/13


中國時報【陳界良╱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鋼箱梁掉落,釀成4死4傷案,台中地檢署12日表示,將過濾查扣的契約書等資料後,追查相關單位責任,不排除傳喚所有相關的人;台中市技師公會理事長林明勝也質疑,施工時監造單位、遠揚等都應在場。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前天登上雲梯車勘查現場,確認兩端的墩柱上,都沒有鎖螺絲固定的痕跡,也未設支撐架。檢方昨天並表示,中鋼構在進行鋼箱梁空中組裝時,上面有7名工人,若當時工人是隨鋼箱梁一起吊上去,也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

支撐架該由遠揚提供或是中鋼構提供?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曉雯指出,檢方會查看中鋼構與遠揚的合約內容,釐清哪個單位該設支撐架。

台中市技師公會理事長林明勝也質疑,曲線鋼箱梁是鋼梁吊掛風險中的風險,施工時除中鋼構外,應該要有監造單位台北市捷運局、遠揚公司到場監看、協助。張曉雯表示,會從查扣的相關資料中來釐清,若有必要,不排除傳喚北捷人員到案說明。

台中市政府要求縮短工期、趕工,公務員是否該負責任?張曉雯說,公務員若未涉及刑責,有疏失只能行政處分,除非4名死者死亡與公務員行政疏失有關。

另吊車司機賴弘偉供稱,當時他透過無線電接到指示,才鬆開1條鋼索。究竟是誰透過無線電指示賴?張曉雯指出,將詢問當時在鋼箱梁上的受傷工人,還原當天施工狀況,但4名受傷工人昨天還在加護病房,將等他們狀況穩定後再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