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3 期
25850枚
 3 

【新聞】中教大102學年度 招收60名公費生

發表于: 2013/03/02



 

作者: 劉文珍|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2013年3月1日 下午4:02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借鏡芬蘭與日本模式,提出六年精緻師資培育模式,102學年度將收60名公費生,只要是中教大大學部師資生,一半以上都可以在108學年度時取得正式教職。

有志教職的優秀高中生,可以報名中教大,在六年內攻讀學士及碩士課程,成為第一批六年一貫培育的優秀小學教師。

國內目前有近7萬名的儲備教師,也就是所謂的流浪教師,但是在教學現場卻發生「儲備教師太多,優質教師不夠」的弔詭情形。臺中教育大學說明,縣市政府表示,透過教師甄選而來的國小教師,除了筆試很強外,課程教學能力與班級經營能力還有許多進步空間。

換言之,國內在關注師資培育數量的問題外,由於國小職前教育化約成40學分,許多國小教師無法勝任數學、科學、藝術等包班教學知能,也缺乏班級經營能力,造成小學教育品質的隱憂。

公費師資生的養成,臺中教育大學進一步說明,採取芬蘭與日本的師資培育模式取得碩士資格,必需通過多項檢定測驗,還要加註英語、輔導專長等,更重要的是具有關懷弱勢的人格,比起一般生要多修20個學分。不過,中教大的公費師資生受到各縣市的充分認同,願意提供公費名額給中教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