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4 期
9647枚
 1 

【新聞】中油台電徵才 到考率新低

發表于: 2012/06/30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油電雙漲,台電、中油背負罵名,昔日民眾心目中的「金飯碗」,如今相形失色。台電、中油、台糖、台水、漢翔五大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徵才,昨日在全台 十六個考場舉行初試,總計四萬五千餘人報名,卻只有二萬四千餘人到考,到考率五成四,較過去六成上下減少;預估錄取率約四.一四%,較往年只有一%至 二%,高出許多。



對於到考率下滑,錄取率大幅成長,相關國營事業主管不諱言,應是油電雙漲,台電、中油被罵到體無完膚,即使油電價調漲了,兩單位仍是虧損累累,前途未卜,影響民眾報考意願。



這次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徵才,預估錄取一○一三人,以台電六五四人最多,其次是中油一六三人,台水一一五人,漢翔與台糖各五十與三十一個名額。各公司起薪約三萬五千元至三萬八千元。



主辦單位台電指出,相關單位這次主要為增聘職員,招考專科以上學校畢業者,性別不拘、年齡不限,分三十六個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