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其它】中職不停賽 亞運徵召再添變數

發表于: 2014/02/23


中國時報【陳志祥╱台北報導】
中職公布今年球季賽程,對9月仁川亞運並未規畫停賽,明顯感受到中職球員不打仁川亞運的態勢,中職與體育署的亞運徵召「對抗戰」跟著中職熱身賽一樣,明天將要點燃戰火!
2014年仁川亞運從9月19日開始,而中職今年賽程表上,9月19日起在桃園、澄清湖、新莊、台南與天母球場都有比賽,顯示中職球賽與亞運完全無關,各打各的比賽。
明天體育署將要召開中職球員徵召的第3次協調會,由於中華亞運代表隊要在3月1日前提出備戰計畫,棒球項目至今仍未提出,因此明天必須談出「要不要打亞運」的明確答覆。只是從賽程表已能嗅出端倪,中職球員應不會接受徵召,中斷連續4屆參賽亞運紀錄。
對此,中華棒協祕書長林宗成則說:「未來中華隊沒有中職球員已成趨勢,希望政府趕快研擬沒有中職球員而如何強化中華隊,才不會在國際賽處於劣勢。」
一般認為,體育署將會啟動強制徵召補充兵列管5年的中職球員,包括林琨笙、林羿豪、林晨樺、蕭一傑、廖文揚、黃志龍、郭嚴文、鄭凱文與林煜清,到時候義大與中信兄弟的戰力較受影響。
目前中職球團的態度,是認為強制徵召只影響一小部分戰力,今年各球團都已經大力補強,足以彌補短暫徵召的戰力,這也是中職不願放球員打亞運的主要思維。
只不過,9月最後2周是中職下半季爭冠的關鍵時刻,義大、中信若因少數主力球員缺陣而痛失奪冠契機,將會無語問蒼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