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2 

【國內】主管外派來台 年薪倒退嚕

發表于: 2015/05/08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台灣不僅年輕人低薪,連跨國公司外派至台灣,年薪也呈倒退嚕,為亞太區倒數第4名;根據國際人力資源顧問ECA的最新調查發現,台灣是亞太區外派員工薪資排名落後地區,來台的中階主管平均年薪僅23.4萬美元(約新台幣722萬元),僅贏泰國、馬來西亞以及巴基斯坦,排名第12名。中階主管外派來台灣的薪酬待遇,確實較亞太區部份國家來得低,綜合過去調查可以看出,台灣的排名從去年第11名掉至今年的第12名;ECA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分析,台灣住房租金、國際學校學費較為便宜,導致外派來台的福利津貼僅是香港一半成本,關禮廉說:「從企業經營面來看,反而成了吸引外商來台的一大誘因。」華人區的外派主管年薪,排名也產生變動,今年中國大陸擠下排名第5的香港,以平均27.6萬美元榮升為亞太第4高薪地區;關禮廉表示,大陸外派薪水大幅提升,主要是拜上海、北京等一線城市所賜,二線城市外派福利與成本則遠低於一線城市,若只評估二線城市的外派人員待遇,排名只贏馬來西亞與巴基斯坦。經濟、生活水準比台灣落後的印度、印尼等,主管外派薪水竟比台灣高,關禮廉解釋,跨國公司為吸引人才到發展水準較低的地區工作,通常必須提供較其他地區更豐厚的津貼當誘因;而國內人力銀行指出,外派到治安較差的國家,企業還必須提供風險加給,才能吸引人才過去。外派整體薪資組成,包括現金報酬、福利以及稅務等3部分;ECA這份調查名為「我的外派員工薪酬市場調查」,總計訪問320家跨國企業、橫跨167個國家,總計分析1萬多名外派員工薪資所得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