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6 期
8700枚
 2 

【國內】亂棒打死街友 正義哥淪為殺人犯

發表于: 2014/03/22


正義哥變殺人犯!今年2月持棍棒砸「插隊伯」轎車而被網友封為「正義哥」的鄭至捷等5人,因在新竹市孔廟涼亭喝酒,與吳姓街友發生口角,20日凌晨持棍棒尋仇,將吳姓街友打到顱內出血送醫不治,警方漏夜逮捕5嫌,依殺人罪嫌分別移送新竹地檢和新竹少年法庭審理。
涉及吳姓街友命案的5嫌分別是鄭至捷(19歲)、焦洋朋(19歲)、周鴻成(20歲)、羅翔聘(18歲)及吳姓(13歲)少年。
今年2月新竹發生自稱是吳伯雄堂哥插隊的停車糾紛,鄭嫌等4人(羅未參與)從網路看到影像,結夥砸毀吳姓男子轎車,鄭等被網友稱為「正義哥」。事實上,鄭、焦等人從國中起就不學好,高中沒念完就休學,吳姓少年則經常蹺課,家人也拿孩子沒辦法。
警方調查,鄭至捷與友人12日晚在孔廟前的涼亭喝酒聊天,聲音過大,引發以涼亭為家的吳姓街友不滿,發生口角,鄭心有不甘。
20日凌晨4時30分許,鄭持鋼條、焦拿鋁棒,另3人持安全帽,朝睡夢中的吳姓和陳姓街友頭部打,頭部和手部被毆傷的陳姓街友說「還好我跑得快,不然也死了!」他迅速逃離躲過一劫。吳姓街友送醫不治。
警方調閱監視器,逮捕鄭嫌等5人,鄭嫌父親接獲通知稱無法管孩子,只能說:「抓起關也好!」
「不知道會這麼嚴重!」鄭嫌等人在偵訊時供稱,只是要教訓口出惡言的街友,沒料到竟會打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