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上
阿摩第 4 期
115枚
 0 

【其它】二代健保 力求收支平衡 衛署:年底出爐

發表于: 2012/09/18



自立晚報 – 2012年9月18日 下午10:22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行政院衛生署長邱文達昨〈18〉天說,正努力精算二代健保費率,力求收支平衡,確切結果可能要等到年底。





立法院昨天開議,行政院長陳沖率行政團隊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



會前媒體詢問邱文達,二代健保修法時曾提出多數民眾保費將下降,是否會跳票?邱文達表示,那是當時的試算方案,由於費率和補充保費連動,現階段衛生署會努力精算未來的方向,費率公布沒有時間點,恐怕要等到年底前才會出爐。



有關利息所得扣繳補充保費,邱文達表示,正跟相關部會、銀行界努力協商,會聽取各方意見,尤其是民間的聲音。目前有幾個方案,如下限調整、年度結算等,最重要方向是簡化行政負擔和支出。



至於下限調整方案,他說,目前沒有任何方向, 18日將與銀行公會協商,未來可能還會多次協商,在思考補充保費的同時,關鍵是一定要讓健保永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