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3 期
10769枚
 2 

【新聞】五星特色學校集團 展現臺灣基礎教育的深度

發表于: 2012/06/22



 





五星特色學校集團 展現臺灣基礎教育的深度




ner-logo-1_112627.jpg作者: 劉文珍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2年2月16日 下午5:18



由北中南雲海、文昌以及社團等五所國小結盟的「臺灣五星特色學校集團」,從學校本位課程出發,運用在地社會資源,發展場域課程及特色教學,推展體驗學習、生態共學、文化服務、國際交流等四大主軸行動,串流學校的星空、雲彩、樹蛙等特色課程,企圖展現臺灣基礎教育的深度、廣度與能見度。









來自新北市雲海國小、有木國小、桃園縣中平國小、臺中市北屯區文昌國小、嘉義縣社團國小等五校結盟為「臺灣五星特色學校集團」,臺中市文昌國小校長郭盈師表示,五星特色學校從學校本位課程出發,運用在地社會資源,發展場域課程及特色教學,進行跨境策略結盟,交流共學生命體。以「共學、服務」為核心價值,推展體驗學習、生態共學、文化服務、國際交流等四大主軸行動,藉此串流各校星空雲彩、樹蛙、螢火蟲、田園生態、海洋生物、埤塘生態、溯溪探索、客家文化等特色課程。



文昌國小介紹五星特色學校集團的「團員」們,有來自偏遠山區的迷你小校、有的是田園的鄉村小學、有的是都會區的大型學校;從北到南跨境300公里。有可以從天空之星雲海國小,還有山林之星有木國小;更有田園之星社團國小,還有海洋之星文昌國小以及從傳藝文化之星中平國小,在在呈現臺灣教育的創意新風貌。



五星特色學校的校長們的共同理念,是讓學校發展優質的特色課程,讓各校建立課程的核心價值,奠定學校永續發展的基礎;他們還要連結相關的異業創擬學校,帶領五所學校團隊進行跨縣市同質結盟,營造「跨縣市、跨校界」的特色聯盟,希望期盼五星特色學校能展現臺灣基礎教育的深度、廣度與能見度,並延續特色學校的優質和卓越香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