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亞洲雙簧年會 開幕曲獻黃敏惠

發表于: 2013/12/20


「2013亞洲雙簧年會」今天在嘉義大學民雄校區開幕,30名國際頂尖好手合奏「蠍巴女王進場」獻給嘉義市長黃敏惠。
主辦單位表示,「蠍巴女王進場」出自韓德爾神劇「所羅門王」,根據舊約聖經,蠍巴女王因仰慕所羅門王的智慧而進貢,這是韓德爾描寫女王呈獻珍寶時進場的曲子。
這首曲子今天由亞洲雙簧協會理事長石川善之、年會主席劉榮義(嘉義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院長)等30名國際雙簧管好手合奏。
黃敏惠表示,大會演奏「蠍巴女王進場」送給她,她要把這首開幕曲送給所有嘉義市民,也希望所有市民、與會者都具有所羅門王的智慧。
她說,雲嘉南地區最近有很多精彩、豐富的文化活動,市府願意協助安排所有國際級大師、貴賓見證台灣教育文化的力量。
石川善之指出,2013亞洲雙簧年會有來自亞洲、歐洲、美國的音樂家、樂器廠商、愛好音樂的學生參加,希望藉此機會互相學習、分享。
他說,亞洲雙簧年會與世界雙簧協會的理念非常單純,但意義卻非常深遠,就是互相分享知識、交流,以及互相學習。
石川善之表示,2013亞洲雙簧年會包括音樂競賽、大師班、音樂會,這些都是由世界頂級雙簧音樂家及新秀共同演出。
他也預告世界雙簧協會明年8月將在美國紐約舉行年會;2015年8月,世界雙簧協會與亞洲雙簧年會將在日本東京共同舉辦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