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1 

【其它】亞運卡巴迪/台灣第一人 蔡威暘遠赴印度參加職業聯賽

發表于: 2014/09/14


 
記者張克銘/高雄報導
任何一項運動,只要有多人參與就有成立職業化的可能性,卡巴迪運動在印度相當受歡迎,今年成立職業聯賽,也向外積極尋找卡巴迪選手,蔡威暘就成為台灣前進印度卡巴迪職業聯賽的第一人。
蔡威暘原本是中華男子第一隊選手,不過男子參與卡巴迪人數太少,本屆亞運並未派隊參加,而他接受卡巴迪理事長黃忠仁推薦,前往印度參與卡巴迪職業聯賽,他表示:「自己很喜歡這個運動,當時我們9個人有8個人不玩了,只剩我一個,想說這是一個機會就去試試看。」
印度卡巴迪職業聯賽從2014年開始,一共有8隊每隊共有600萬的資金,每隊14人包括3個外援,比賽期間一個半月,每隊要完成14場賽事,如果有晉級季後賽還要多打2場,目前印度卡巴迪職業聯賽相當火紅,2015年還要再加2隊,薪水至少都是10萬台幣起跳。
蔡威暘效力的隊伍為Pink Panthers,是首屆的第一名,老闆為寶萊塢明星巴克罕(Abhishek Bachchan),他表示:「印度對這項運動相當支持,光全國就有5000隊,不過每次去比賽都很像NBA明星一樣,很多人爭著要簽名,」不過他也坦言在印度競爭很大,16場比賽只上陣4次。
蔡威暘本次將會隨中華女子卡巴迪隊前往仁川亞運,幫助這批女子隊技術指導,而他自己本身在台灣推廣卡巴迪運動帶國中和高中的隊伍,他說這項運動腳步要很靈活,對於大腦的思考、反應有很大的幫助,希望可以讓多一點人知道這項運動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