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亡兄託夢 妹圓遺願 登108刀梯 女道士晉升大法師

發表于: 2013/04/08


 
吉安鄉北天宮七日舉辦登天劍梯祈福法會,十名來自全台各地的男女道士,須背法器赤腳登上一○八階天劍梯,才能晉升大法師職位。廿九歲康芷瑋因癌故大法師哥哥託夢要她繼承遺志,也來挑戰登梯,最後攻頂成功,她如釋重負說「這下哥哥總算可以安心了!」
康芷瑋是北天宮主康理發之女,她的父母及唯一的哥哥都是大法師。哥哥四年多前因罹癌病逝,卻在二個多月前不斷託夢康芷瑋,要她繼承大法師職位。說也奇怪,從此她每吃葷就想吐,心想冥冥之中自有安排,決定參加晉升考試。
此次登梯由康芷瑋打頭陣,身為地主並背負眾親友的期待,她有不容失敗的壓力。在祭拜過玄天上帝後,她手掐訣、腳步罡,來到天門前,抬頭仰望高約卅二公尺的天劍梯,深吐一口氣後,緩步踩著利劍向上。過程中,雖因身背法器氣喘吁吁,數度停下休息,但在親友鑼鼓加油下,順利登上天壇,晉升大法師。
康芷瑋下梯後,加油團立即送上鮮花道賀,她從父親手中接過晉升證明與法師服,具有傳承意義。康理發說,看著女兒登梯,他內心是既歡喜又緊張,過去女兒一直很排斥當法師,他也不勉強,但如今有女繼承衣缽,他感到很欣慰。
康芷瑋原在大陸從事服飾業,鮮少回家,但因最近工作不順,加上哥哥託夢,要她登梯成為大法師,消除業障,她才決定回台從事道士,挑戰登梯,所幸如願成功,她打趣說道「希望哥哥別再託夢煩我了,不然都睡不好。」
康理發首席弟子劉景瑞說,道士經過科儀筆試晉升法師,法師通過武考後成為大法師,晉升的意義不在地位,是要遵守更嚴格的戒律,為道教及社會服務,是另一階段修行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