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9011枚
 0 

【國內】亡魂

發表于: 2013/11/19


本月9日發生瘋狗浪噬人,造成8死8傷的慘劇後,東北角海域似乎無法平靜,先是發生釣客落海,又有夫妻檔乘坐舢舨出海翻覆,目前3人皆下落不明,加上昨天義消意外溺斃,一周來又造成1死3失蹤,漁民私下議論「抓交替」之說;消防局長表示,「已去拜拜」,希望消災解厄。
家族皆為務漁的劉而盛表示,每每有重大海上意外時,之後那片海域總是會接連「再出事」,盛傳這就是「抓交替」,有經驗的漁民會避開那片海域,否則就是在出海前先拜拜,請海上「好兄弟」保佑;對於「抓交替」之說,劉男稱「有時不能不信」,並說要是現在要海釣,絕對不會讓自己身處之前才剛出事海域。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指出,對於「抓交替」說法不便評論,但11月以來意外頻傳,為此前2天曾到板橋慈佑宮祭拜媽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