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交通車「分艙等」 學生被塞行李艙

發表于: 2013/10/09


月繳少600元 屈膝蹲下層
〔自由時報記者蔡宗勳、王善嬿/嘉義報導〕通好遊覽車公司經營的嘉義高工朴子線交通車,因為搭乘人數過多,竟然要求部份學生坐在下層的行李艙地板上,每天從朴子到嘉義市,往返六十公里,行李艙沒座位又無拉環,萬一發生事故,後果不堪設想。
嘉工學生投訴 低人一等
議員黃嫈珺昨天踢爆,嘉義高工朴子線交通車分成一般艙與貨艙,月繳(包月)兩千一百元的坐在上層座位區;繳交一千五百元則是坐下層的行李艙。後者雖然省下六百元,但空間狹隘又沒椅子,必須屈膝坐在地板上。投訴學生告訴她,坐在行李艙非常不安穩,況且同樣是學生,有人高坐上層,他們卻得窩居下層,感覺低人一等。
通好公司人員澄清說,二十年前應嘉工朴子地區家長要求,經營該路線學生專車,體恤超額學生轉搭公車費時費錢,才安排坐在與階梯口相通的行李艙,事先都經家長與學生同意,想不到竟被反咬,有些心寒。
業者澄清 都經家長同意
通好強調一向尊重學生,暑假只有十多人搭乘,也未調整價格,假日如有搭車需求也會義務提供,即使校方另有便宜一百元的校車,不少家長依然指定搭通好的車。通好表示,如真有學生覺得委屈,請他們另想辦法通勤,通好不願再揹黑鍋及被罰風險。
坐下層學生說,校車沿線載學生,行車時間太長,搭乘通好可省下二十分鐘。坐在下層雖然得屈著膝,但大家可以圍著聊天,還常有上層的同學下來湊熱鬧。
無座又無拉環 安全堪慮
嘉義區監理所表示,行李艙載人明顯超載,而且坐在地板墊子上,又無拉環或安全帶等物,遇緊急煞車相當危險。監理所稽查小組昨天傍晚會同嘉義市警局交通隊前往嘉義高工稽查,並未發現超載或坐在下層行李艙情事,車輛安全設備與駕駛員資格亦符合規定。
嘉義高工訓導主任陳明志指出,學校簽約的廠商為新嘉公司,並非通好,將輔導學生改搭乘校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