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上
阿摩第 5 期
2643枚
 0 

【新聞】交長:桃捷公司損失向丸紅求償

發表于: 2013/05/16


 
中央社 – 2013年5月15日 下午12:36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5日電)桃園機場捷運通車期再延2年。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天答覆立委質詢時表示,桃園捷運公司的損失,會一併向丸紅公司求償。
國民黨立法委員羅淑蕾上午在交通委員會質詢葉匡時桃園機場捷運延宕,讓新北市及桃園縣跳腳,而已成立的桃園捷運公司請了100多人,現在沒事可做,薪水是否由中央支付,還是由交通部接管。
葉匡時說,桃捷公司1年多前就已停止徵人,現在100多人已開始做教育訓練,並非無事可做。
葉匡時表示,交通部同意丸紅延後機場捷運通車期限只到今年10月,但已確定要再延到民國104年底,交通部一定會向丸紅求償,並將桃捷公司的損失一併納入考量。
因丸紅日前在官網上發表聲明,指機場捷運延宕是高速鐵路工程局變更100多次設計。羅淑蕾要葉匡時說明真相。
葉匡時表示,丸紅的說法是混淆視聽;事實上,是丸紅提出100多次變更設計,高鐵局主動提出才10多次。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詢問,丸紅指是機捷土建落後才導致丸紅負責的機電工程延後,且是高鐵局主動將工期延後,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她提醒政府不能軟趴趴。
葉匡時說,土建工程是物價因素而延後,交通部已將所有可以延後的因素都列入考量,今年10月原本就是機捷應通車的日期,丸紅未能達成,交通部就一定會求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