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上
阿摩第 6 期
490枚
 2 

【國內】人在囧夏!愛美人哈水粉? 閃珠光先擺一旁

發表于: 2014/05/19


整天連續陰雨,或是夏日突如其來的大雨,就算是外出買個午餐也讓人擔憂不已,憂心臉妝不小心就花掉,流得像黑淚人兒;又加上夏季的悶熱、高溫天氣,粗大毛細孔見光死,斑駁脫妝情況真是讓「愛美人」囧到不行!
夏日打造清爽肌妝感,但脫妝問題總會不時困擾許多女性;擅長自然無瑕底妝、時尚名媛妝感的彩妝師Adam陳詠鑫建議,保濕是不脫妝的首要步驟,妝前與完妝後加強保濕,不僅能有效抵禦進出冷氣房肌膚流失的水分,也是持續紅潤氣色妝效的來源。
一到夏季,市面上開始專有多款防水、抗汗彩妝品,主打能讓整體妝容更加保濕服貼,除了著重挑選具有功能性產品,Adam表示,霜狀質地防水眼彩較能維持妝感,讓眼妝持久不掉色、不暈染,即使在密閉高溫的環境中,也能閃耀如鑽石般光芒魅力。
打造夏日清透底妝,水粉霜質地因質地延展性佳,蘊含高含水量,能維持肌膚舒爽,營造出較水透的裸妝膚質妝感,美妝教育講師徐郁嘉說,為避免上妝時拉扯生成皺紋,女性可先改掉習慣在臉上點狀化妝的手法;先將底妝擠在手背,用力道較小的無名指與中指前端2指節沾底妝,並順著肌底紋理上妝,就像為肌膚做足保養的基礎按摩手法一樣。
▲水粉霜質地因質地延展性佳,美妝教育講師徐郁嘉說,為避免上妝時拉扯生成皺紋,可使用力道較小的無名指與中指前端2指節沾底妝,並順著肌底紋理上妝,就像為肌膚做足保養的基礎按摩手法。
此外,夏季高溫最怕看起來油光滿面,徐郁嘉建議,底妝和腮紅盡量能選擇無含珠光顆粒,或是選擇灑有金色亮澤珠光,避免選較易讓肌膚看起來有油光感的白色或銀色亮片,讓整體妝感看起來更為舒爽、輕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