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人才培育 幼兒園增一百所 碩士學位分兩種

發表于: 2013/12/05


教育部人才培育白皮書四號公布,教育部指出,這份白皮書將作為將來十年我國人才培育藍圖,其中政策包括:增加一百所公立幼稚園、辦理產業學院培育技術人才、建立私校退場預警退場機制、以及將研究所分為「學術型」和「產業型」,希望解決目前教育所面臨的問題。(陳葦庭報導)
 
行政院三號召開「人才政策會報」,教育部提出的「人才培育白皮書」正式通過,將就「國民基本教育」、「技術職業教育」、「大學教育暨國際化及全球人才布局」三項主軸提出改革,並配合三十九個行動方案和十六個推動策略,達到培育多元優質人才的目標。
 
其中在十二年國教的部分,教育部規劃提高公立幼兒園比例,從明年起增設一百所非營利幼兒園,公私立比例從明年開始將調整為四比六。教育部長蔣偉寧說:「我們也思考了,其實有一些私立幼兒園,如果轉成非營利會更好,老師待遇各方面我們都會補助,可能補貼百分之三十的學費,師資各方面都更好,所以應該從這方面看待。」
 
另外,在技職教育方面,教育部將針對產學需求設計專班課程,預計到一百零五年培育兩萬四千名技術人才,碩士學位也將分為學術型和實務型,實務型的學位可以由報告或實作取代論文,改善人才不符社會需求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