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人才白皮書遭批 教長:有新策

發表于: 2013/12/12


多位立法委員今天質疑,教育部日前公布的「人才白皮書」了無新意,教育部長蔣偉寧重申有12項重點政策。
教育部邀集學者專家,歷經10個月密集討論完成「人才白皮書」,卻遭輿論質疑為「原計畫重包裝」、「舊瓶裝新酒」,完全沒有新的內容。
蔣偉寧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林佳龍、陳亭妃等人,也質疑人才白皮書缺乏新意,都是用舊的預算案重新包裝,和舊的「技職再造」等方案重疊。
蔣偉寧說,「舊瓶裝新酒」的批評可以接受,因為教育是延續的,白皮書中確實有很多是舊的議題,但提出新的方案來處理。
蔣偉寧也說,教育部要公布白皮書,當然必須把既有推動的重大政策都涵蓋進去。
教育部日前指出,人才白皮書至少有12項具體新策,包括改變教師資格檢定考試考試方式、推動高中菁英到大學先修課程、推動高等教育分流、試辦以學院為核心的教學單位等。
人才白皮書並訂出多項具體時程和目標,包括提升教保品質,5年內增加非營利幼兒園100所;民國107年90%以上高中職達優質標準;4年內透過產業學院,產學共同培育2萬4000名技術人才;推動高教分流,3年內40校課程學位分流;105年成立10個跨校性國際學程,大專在學生赴海外研修達2萬人,來台留學生達1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