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下
阿摩第 5 期
680枚
 0 

【新聞】人龍傳書 教小朋友「喜閱」

發表于: 2013/01/19



自由時報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

        西屯區泰安國小舊圖書室即將拆除,十七日學校二百餘名師生排成人龍,接力把書從舊圖書室傳送進新圖書室,校方盼藉此讓學生見證新圖書室的啟用,更從中發現圖書的樂趣而愛上閱讀。 

        泰安國小昨日上午二百餘名師生排成長長人龍,從原圖書室的二樓連結到新大樓的四樓圖書室,一千餘本圖書經人龍接力前進,行經操場師生還特地排成心型,象徵「心手相連」,學生對於接力傳書的方式均感到十分新鮮,每接到一疊書就興奮傳出去。 傳書的過程中,學校老師不忘提醒學生要愛護親手傳過的圖書,同時留意經手的是什麼書,校長曾娉妍說,希望讓學生藉由傳書的過程發現書本的新樂趣,或讓以前未曾注意圖書室有那些好書的學生,藉此看見圖書,說不定以後就會開始走進圖書室。

        曾獲閱冠王的四年級學生李幸儒說,不少經手的圖書他都看過了,但也發現還是有很多還沒借閱的書,等新圖書室開館,她要當第一位借書的學生。

        一年級的張尹涵說,並不覺得累,還可以跟同學邊傳邊討論過有看過的書,這個接力傳書的活動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