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5 期
28673枚
 0 

【特教】什麼原因導致梅尼爾氏症?

發表于: 2013/05/07


梅尼爾氏症產生的原因近乎原發性的,也就是說原因不明,此病好發於30 至 50 歲,但在任何年齡,性別及種族都有可能發生。
 
 
  研究發現,主要的原因有可能是內淋巴,一種內耳裡的器官,主要功能在維護內淋巴液的水平及內耳平衡。當內淋巴遭受病毒的侵襲而產生梅尼爾氏症。
 
  最近發現內淋巴包括了一種物質,它會激發腎臟排除水及鹽份。雖然這種物質如何運作仍然不清楚,但嘗試的去推斷這內淋巴與控制人體 鹽份濃度有關。如果證實這個推論是對的,那就可以解釋為什麼低 鹽飲食可以減輕一些人的症狀。
 
  其他可能產生梅尼爾氏症的原因包括壓力丶高鹽飲食及體內內分泌問題。
 
  1938年確定梅尼爾氏症跟內淋巴Hydrops有關,Hydrops 意思是過多的液體,也就是說跟內耳的內淋巴液過多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