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2 期
2071枚
 0 

【新聞】以彩筆追夢 黃子琳獲總統教育獎

發表于: 2013/05/07


 
以彩筆追夢 黃子琳獲總統教育獎   2013年5月6日 21:36


 



http://static.nownews.com/newspic/2184/i2184768.jpg
圖說:黃子琳(左)與陪伴協助其學習的李鈺瀅同學。(圖/劉家均提供)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南華大學文學系三年級同學黃子綝因罹患『罕見多發性神經纖維瘤中樞型』,讓她不僅失去平衡感與聽力,幾番的手術也影響了顏面神經功能,無法展顏歡笑,縱使傷心時也無法恣意落淚,雖然黃子綝身體的病痛無法解除,但是在慈濟醫療團隊們的關懷下,得以專注繪畫藝術以及文學創作,讓她拋開悲觀情緒,屢屢在繪畫中獲得肯定,特別是專注於藝術創作,期間更開辦畫展、發行畫卡,並將自己的生命與創作軌跡,進行寫作與出書計畫;在師友們共同的肯定與祝福之下,榮獲2013年總統教育獎殊榮。

一個開朗樂觀的生命勇者,不僅為自己彩繪人生色彩,堅強獨立的黃子綝不畏病魔纏身,以毅力與勇氣挑戰,更以繪畫、寫作展現對生命的希望,藉由創作以抒發內心情境。此外巨蟹座的她,也精於占星與命理學,時常幫助同學、朋友,解惑與指點運勢,一方面可以超克個人宿命的格局,卻也開啟嶄新理程的紀元;黃子綝的作品也陸續成為系上與校方的文創設計產品,儼然形塑出「子綝流」的品牌路線,一如她在校外的畫作,往往有著粉絲群持續支持、典藏。 

一路陪伴黃子綝的的佳璇老師表示,在大學課堂中,子綝因為聽力受損,校方資源教室特別安排李鈺瀅與詩婷兩位同學,從大一就陪伴與協助子綝在課堂的「聽打員」,讓子綝充分知道課堂中的老師教學及同學討論內容。

前年五月經歷一場手術,黃子綝右手右腳不能自主行動,也無法持續以畫筆創作,但經過密集的復健,逐漸克服身體疼痛,終於在去年重新提起畫筆,畫風更加純熟,色彩更為大膽;每週也不間斷,自行到員林跟畫室秀哖老師學畫,希望能再積極利用課餘時間創作,不希望徒勞枉費青春;而黃子綝榮獲總統教育獎的肯定後,除了一步一步實踐自己的夢想-買房子開設個人設計工作室,也將持續詩畫創作,以及回饋社會對她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