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伊斯蘭國炸彈開路 占領伊拉克戰略重鎮

發表于: 2015/05/18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2015年5月18日 上午7:37.. . ..相關內容...伊斯蘭國炸彈開路 占領伊拉克戰略重鎮看相片.伊斯蘭國炸彈開路 占領伊拉克戰略重鎮.. .. 新頭殼newtalk 2015.05.18 洪翠蓮/綜合報導繼上週美國對伊斯蘭國(IS)發動空襲,出動特種部隊突襲擊斃4名重要成員後,IS強力反擊,砲火猛攻伊拉克,目前已經幾乎全面控制了伊拉克戰略重鎮拉馬迪(Ramadi)。BBC指出,伊斯蘭國於16日攻入拉馬迪後,就與政府軍激烈交戰,但政府軍與警察不敵,慌忙撤退,部分軍隊一度困在指揮中心。儘管伊拉克總統懇請軍隊不要離開崗哨,也立即加強徵召什葉派穆斯林民兵支援,但IS已經宣布大獲全勝。美國之音報導,IS以炸彈開路,已經造成10名軍人及警察殉職,IS進入市中心,並在當地的政府大樓豎起黑色旗幟。拉馬迪是伊拉克最大的省份安巴爾省的首都,位於巴格達以西約112公里處,過去幾個月,伊斯蘭國一直在發動強烈攻勢,試圖攻占拉馬迪,如今取得在巴格達以西125公里處取得據點,後續發展備受矚目。值得注意的是,歐洲正為每年從非洲想要偷渡入境的數十萬難民問題頭大,利比亞政府顧問哈倫(Abdul Basit Haroun)在接受BBC訪問時又語出驚人地表示,伊斯蘭國成員也企圖混進難民群裡進入歐洲,又造成新一波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