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上
阿摩第 4 期
10508枚
 1 

【國中】休學拚電玩? 蔣偉寧:不合適

發表于: 2012/10/17



中國時報【林志成╱宜蘭報導】



我國隊伍在世界電玩大賽奪冠,許多家長擔心「若孩子休學拚電玩,怎麼辦?」教育部長蔣偉寧昨表示,打電玩可以是學習的一部分,但若休學去專心打電玩參賽,則不合適。



蔣偉寧昨天晚間到宜蘭憲明國小,跟廿多位參加「夜光天使」課後輔導的小朋友一起吃晚餐,並詢問他們的生活情形。有學生說,一天玩電玩約兩小時,蔣偉寧認為太多了,建議稍微玩一下就好。



我國隊伍「台北暗殺星」在美國《英雄聯盟》電玩大賽中奪冠,東海大學社工系副教授彭懷真投書媒體說,奪冠選手中有人為電玩休學,這給了無數家長與師長難題,以後若孩子或學生說,「為了世界電玩大賽,我要休學」,怎麼辦?



蔣偉寧表示,打電玩不是壞事,對學生來說,可以是學習的一部分、但不應該是全部。而且,年齡太小就參加電玩競賽不是好事,等成熟一點後,如對這領域仍有興趣,再投入多一點時間。



他表示,要發展電玩相關軟體及文創產業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台灣是有機會成功的。如果政府決定發展電玩產業,對年紀小、需要升學的參賽者,教育部可以配合開闢特定升學管道,預計三個月內提出來。



但蔣偉寧又說,這次「台北暗殺星」成員都已讀大學,顯然要在這種大賽中奪冠,年紀不會太小,所以目前看來,為這個族群開闢特定升學管道的需要性不大;以後若有變化,可再討論。



現在國際比賽的電玩內容都是打打殺殺,蔣偉寧說,政府如果要發展電玩產業,就不該集中在娛樂型、也應發展益智型,有些遊戲甚至可在課堂教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