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國內】低薪網拍做兼職 全球賣家普及率 台灣最高

發表于: 2013/10/25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台灣平均薪資倒退回16年前水準,低薪族網拍兼職,竟意外造就成為全球「賣家」普及率最高的國家,創造網路世界另一個奇蹟;露天拍賣昨表示,台灣平均每月有1.3萬新賣家加入露天,相較於2年前、每月新加入人數不到1萬人,賣家成長明顯加速,網拍已成小資女、上班族幫自己「加薪」的最夯管道。
台灣約有1400萬上網人口,露天營運長曾薰儀指出,若加上其他網站,台灣約有140萬名賣家,等於每100名上網人口中,就有10名是賣家,國民平均電商(電子商務)普及率堪稱全球第1名,網拍已成「全民運動」。
為了讓網拍有效成為「加薪」管道,YAHOO!奇摩拍賣透露,今年4月成立「拍賣大學」,專門傳授拍照美學、行銷等網拍撇步,目的就是提高出售機率,短短半年以來,已有5萬5000多名會員加入,其中,以25歲至34歲低薪族報名最為踴躍。
除了「拍賣大學」外,YAHOO!奇摩每季也會在北、中、南舉辦免費的「拍賣保證班」,不但報名速度「秒殺」,且場場爆滿、座無虛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