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保產後工作 青年盼代理搭實習

發表于: 2013/09/02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日電)生育是女性天職,但產後工作保障令人憂心。青年團隊今天建議企業實習結合代理制,既解決短期人力,也保障女性勞工產後工作。
教育部今天舉行102年青年政策論壇全國會議,會中邀請各部會首長到現場與青年朋友對談,聆聽青年對國家未來願景及對政府的期許。正修科技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台灣大學等學生組成的「巾幗不讓鬚眉」團隊提出基層女性勞工生育後工作保障的建議。
團隊表示,現在生育率越來越低,加上女性勞工在職場遭受薪資不平衡等歧視或不公平待遇,尤其要請產假或育嬰假時,更有不少人被刁難,甚至遭到解僱或失去工作,女性產後工作的保障明顯不足。
團隊因此提出幾項建議,如勞委會架設企業人才互助平台,讓有需求的企業在平台提出方案,彼此互助;同時提升友善職場形象,將女性生育保障納入評選指標,並將企業實習結合產假代理制,用實習人力解決短期人力不足問題,藉此保障女性勞工產後工作。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郭芳煜表示,勞委會現已架設人才庫網站,讓企業來找人才,未來也可考慮架設以企業為主體的人才需求網;企業實習和代理制度結合的提案也值得考慮,可以讓企業不用去外面找人就有短期人力,也可讓女性勞工產後工作權獲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