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3 期
18815枚
 1 

【新聞】保留明星高中 58%民眾支持

發表于: 2012/11/10



 

〔自由時報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後年上路,國家教育研究院昨在教育願景論壇中,公布一份民眾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只有四成六受訪民眾對十二年國教具有信心,七成一甚至擔心十二年國教會導致教育品質下降,五成八則認為要保留明星高中。

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表示,國教院進行問卷調查的時間,是去年十一月和今年三月,都在十二年國教中央和招生區宣導團啟動之前,教育部最近已緊鑼密鼓地加強宣導,要努力讓家長和學生更了解和放心。

國教院兩度針對民眾進行十二年國教電話訪問調查,有效問卷分別約一千份,問卷結果顯示,有六成四的民眾認為十二年國教上路後,可以紓解國中的升學壓力;但對十二年國教實施後,學生能否更主動學習?教學更正常化?肯定和疑慮比率各半。

國教院教政中心助理研究員林信成表示,有五成四民眾贊成逐年降低特色招生比率,但是否要採取全部免試入學則看法分歧,教育部推動高中職優質化,有高達五成三的民眾表示沒有信心;只有十二年國教全部免學費政策,獲得高達八成三民眾的支持。

調查也顯示,有六成九民眾懷疑免試入學的公平性,尤其教育程度越高的受訪者,越不相信,有六成的大專以上受訪者,表示會讓孩子遷戶口進入理想的學校。

台師大助理教授林宜真今年對北中南國、高中職老師進行問卷調查,有效問卷六百七十一份,近七成老師反對逐年增加免試入學比率。

全國教師總工會理事長劉欽旭表示,教育部在今年四月之後才提出配套方案,今年七、八月暑假才大量調訓老師,問卷結果未必代表民眾現在的看法;不過,教育部要確保十二年國教的經費,儘速完成相關法制,並且妥善處理私校問題。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沒有基測,卻還有國中教育會考和特色招生考試,學生的壓力不會減輕。

http://tw.news.yahoo.com/保留明星高中-58-民眾支持-2022196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