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2 

【國內】信義線通車/7站特色紀念章 夜市、小籠包也入選

發表于: 2013/11/23


台北捷運信義線將於明(24)日通車,捷運公司7個車站將於通車當日試辦推出「車站專屬紀念章」,以各車站的站體及週邊代表性地標、建築、文化特色等元素打造,每站皆有不同的章戳,也成為外地或國外觀光客搭捷運蒐集圖章的新樂趣。
搭捷運也能有不一樣的樂趣,台北捷運公司首次設計信義線限定「車站專屬紀念章」,圓戳造型在章戳上緣繪製半圓弧線,並且結合陰刻及陽刻手法,反白後的圖案增添視覺上的層次感,未來捷運公司也將蒐集民眾對專屬紀念章的反應及圖案設計的意見,預計在捷運松山線通車時,全路網各車站都會設置紀念章。
另外,捷運公司也提醒,信義線車站的紀念章戳圖案較細緻,新刻印完成不易吸收墨色,旅客蓋章時要稍微施力平均,才能蓋出完整圖案。而這次7個站的專屬車站分為別中正紀念堂、東門站、大安森林公園站、大安站、信義安和站、臺北101/世貿站、象山站。
較特別的是,捷運東門站以「東門市場」為主圖,納入永康商圈著名美食小籠包及牛肉麵;信義安和站也以「臨江街觀光夜市」及「文昌家具街」為主,呈現周邊意象;象山站則是以「臺北樹蛙」、「自然步道」為主圖,刻印出當地自然生態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