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偏校設備超讚 都市學校嘆不如

發表于: 2013/10/21


大園鄉溪海國小雖是鄉下小學校,經校長鄭惠欽努力經營,讓市區的校長都自嘆不如,讚嘆到了溪海才知道什麼叫做「城鄉差距」,因為都市學校的設備還不如鄉下學校。
溪海國小成立逾六十年,位在大園鄉和平西路,全校含幼兒園總共才十八個班,照理說應該是人少地遠資源不足的偏鄉小學,但校長鄭惠欽努力經營,積極爭取經費改善教學設施。
如食品大廠新東陽集團創辦人麥幸夫是溪海國小校友,每年都會捐助五十萬元辦學,四年前還牽線引入玉山銀行的黃金種子計畫,全額贊助逾三百萬元給學校興建圖書館,且每年還持續提供十萬元增添新書與維持圖書館運作。
鄭惠欽也向教育部申請一百廿萬元,將漏水舊圖書館改建為新穎的幼兒園,原本狹小破舊的幼兒園經整建,改為低年級學生下課等候家長接送的托兒教室。
鄭惠欽又向鄉公所爭取補助,將新幼兒園前面的停車場改建為景觀生態池,讓學生自然課有學習水生植物和魚池的活教材,也能在裡面安全玩耍。鄉公所也補助經費增建教職員會議室、禮堂,且學校的班級名牌全都換為歐式設計吊架,還請藝術家彩繪,校園硬體設施和美感在她上任後可以說是改頭換面。
就是如此,難怪連都會區的校長看了溪海國小的設施,也都自嘆不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