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一上
阿摩第 6 期
515枚
60

【身材】健康五大要素

發表于: 2014/02/10


健康五大要素

無論您的目標是增重還是減重,最基本的都是要能夠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維持身體的健康需要以下五大要素
1. 均衡的營養
2. 充足的睡眠
3. 適度的運動
4. 愉悅的心情
5. 充足的水分

若您正在使用或是考慮使用的減肥方式無法做到以上五大要素,您應該重新選擇。不健康的減肥方式不但傷害健康,更容易在停止後復胖,一旦附胖,體重往往會超過減重前的數字。2. 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除了跟健康息息相關外,跟體重也是大有關係!在臨床上,慢性病朋友如果工作是輪班性質,輪到大夜班那段時間,往往血壓與血糖就會特別難控制;相同的,減重的朋友,只要熬夜或睡眠不正常就會讓減重速度變慢,且體脂肪也不容易下降。

除了睡眠長短很重要外,就寢睡眠的時間也非常重要,傳統中醫角度來看,會建議子時(晚上11點到凌晨1點)這段時間是熟睡的,因此至少晚上10:30前要規律就寢!為了持續維持健康或維持標準體重,除了飲食外,還是要有規律的生活作息與好的睡眠習慣喔!!

3. 適度的運動

運動是幫助我們迅速減肥最好的方式之一,它可以大量的燃燒脂肪,所以很多人都拼了命的運動,恨不得在一夜之間讓自己瘦下來。不過,如果運動的強度過於激烈,甚至超出了自己的能力範圍,那反而會對減肥不利,例如造成肌肉和關節拉傷,耽誤了減肥的進程,甚至影響到自己的身體健康。所以我們在進行運動減肥的時候,一定要做到適度而不是過度。
4. 愉悅的心情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要面對許多的問題與挑戰,因此不容易保持愉快的心情

處在高壓的情緒與壓力下,對身體的循環、代謝有不良的影響,也會造成體內的營養、維生素與抗氧化物快速消耗,對減肥與健康有害

因此,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去調適、放鬆,擁有愉悅的心情也是很重要的課題。
5. 充足的水分

每天八杯水趕走身體脂肪~

多喝水對於體重的控制有相當直接的幫助,如果妳想減重、加速減重的速度,水分絕對是不可少的先鋒分子。”水”,是有利減重的神奇靈藥。

為甚麼每天八杯水可以趕走脂肪

根據研究顯示,水分攝取減少會導致脂肪的堆積,相反的,如果增加水分的攝取,則可以有效減少水分的堆積,加上多喝水可以有效抑制食慾,並且幫忙代謝脂肪,所以簡單的多喝水,是減重不可不備的靈藥。